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石景山广宁街道开展“寻找星空 中秋奔月”主题文化活动

2022年09月11日14:5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1日电 (记者孟竹)为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丰富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同时倡导大家就地过节,正值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北京市石景山区广宁街道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开展“寻找星空 中秋奔月”文化活动。

活动由“中秋集市,好市开场”及“星光灯河,佳节惬意”两部分组成。在中秋集市上,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做着属于自己的发卡、流体熊和迷你糖葫芦。

穿汉服、玩儿投壶、做花灯、猜灯谜……为了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传统节日氛围,在“星光灯河,佳节惬意”环节,工作人员准备了一系列传统文化体验活动。“我觉得这种用传统活动庆祝传统节日的方式,对孩子来说非常有教育意义,是书本上没办法给他带来的一种体验。”居民纷纷为活动点赞。

活动中,最受大家欢迎的摊位,莫过于自制冰皮月饼了。孩子们自己动手擀皮、放馅儿、包月饼,不亦乐乎。“我家孩子特别爱吃冰皮月饼,这回能让她自己做一回,又赶上中秋节,非常有意义!”带着孩子参加月饼制作的胡女士说道。

近期,由于首都疫情形势复杂,让很多人停止了回家的脚步。候月鹏是一名快递小哥,本来打算中秋节跟妈妈一起回家团圆的他决定留在北京。活动现场,候月鹏跟妈妈一起猜灯谜、做月饼,“我儿子平时特别忙,今天他特意提前结束工作,陪我来参加活动,非常感谢这次中秋活动,让我们这些不能回家的人,也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中秋节!”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