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9月10日北京化工大学累计核酸检测16736人 结果均为阴性

2022年09月11日17:0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北京召开第398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人民网 董兆瑞摄

人民网北京9月11日电 (董兆瑞)9月11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98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峰介绍,9月10日,蔡奇书记到学校昌平校区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对从严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完善健康观测点管理方式、做好学生思想工作等作出了明确指示,充分体现了对学校师生员工的关心关爱,提振了全校师生员工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勇气和信心。学校第一时间以视频方式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三校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联席会,迅速传达部署,落实工作要求。

疫情处置和校园防控工作情况:

一是疫情处置情况。继续对隔离点新增阳性病例深入开展流调排查,确保风险人员第一时间落位管控。第二批骨干力量已进驻昌平校区接续开展防控工作。9月10日,学校昌平校区和朝阳校区在校“应检尽检”累计检测16736人,其中昌平校区6889人,朝阳校区9847人,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朝阳校区除1、2、4号楼和部分宿舍外,其他区域已由临时管控有序调整为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精细实施网格化管理,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师生增强防护意识,履行防疫责任,加强健康监测。

二是校园防控工作情况。进一步强化宿舍网格化管理,压实各楼层长、宿舍长工作责任,做到网络到底,责任到人,层层落实。按照规范要求加强校内健康观测点建设,严格落实校内健康观测点管理规范。

三是全力做好服务保障。落实校内“接诉即办”机制,对师生诉求一一回应、逐条解决。同时,对师生学习、生活等反应集中的问题归类整合,通过一个诉求解决一类问题,及时出台措施,回应师生关切。邀请心理专家为隔离点学生开设心理健康讲座。学校心理健康中心安排专职心理教师24小时在线值班,尽最大可能提供心理支持和陪伴。

四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学校在13个集中隔离点设立了临时党支部,由随行党员干部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开展思想引领和服务保障工作。同时,发布《关于组织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开展“筑堡垒·践行动”同心战疫十个微行动的倡议》,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尽锐出战,用“党旗红”引领“北化蓝”,在疫情防控工作各个环节、各个区域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