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朝阳区新增感染者活动轨迹公布 截至今日15时共判定密接1485人

2022年09月11日16:5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北京召开第398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人民网 董兆瑞摄

人民网北京9月11日电 (董兆瑞)9月11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98场新闻发布会上,朝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孟锐介绍,9月10日15时至24时,朝阳区新增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2名,9月11日0时至15时,朝阳区新增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5名。其中,6名为中国传媒大学在校学生,1名为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均系隔离管控人员,已转入定点医院治疗。涉及主要风险点位如下:

9月9日

10:40-15:50,民航总医院门诊楼

13:40-14:00,瑞幸咖啡(财满街店)

18:55-19:05,地铁14号线朝阳公园站至望京站

19:10-22:30,芈重山老火锅(望京店)

19:30-19:35,蜜雪冰城(望京店)

22:40-23:00,地铁14号线望京站至朝阳公园站

23:20-次日7:00,高杨树北里11号楼

9月10日

7:40-8:20,地铁14号线将台站至来广营站

8:35-8:50,621路公交车(来广营路口西站至顾家庄桥北站)

9:00-11:10,来广营西路59号红星美凯龙建材馆5层

11:10-12:50,专213路公交车(顾家庄桥东站-地铁善各庄站),专122路公交车(地铁善各庄站-京旺东路南口站)

12:00 -次日3:25,京旺家园一区9号楼

请与上述活动轨迹有时空交集或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的人员,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居住酒店报告,或者拨打朝阳疾控部门热线电话87789709报告。

疫情处置情况:

朝阳区坚决落实属地责任,建立校地联合工作专班,校地协同,深挖细排快速风险管控,全力以赴做好校园疫情处置,全力以赴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管理和服务保障,全力以赴在最短时间内围住、捞干、扑灭新发疫情,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链条,防止风险外溢。

一是快字当头、争分夺秒,排查管控风险。按照8小时应急处置机制,快速锁定风险点位和风险人员,迅速完成落位管控、核酸检测、转运隔离等各项防控措施,阻断病毒传播链条,防止风险外溢。借助科技力量支撑流调工作,截至今日15时共判定密接1485人,做到随判、随传、随检、随管,涉及朝阳区人员均已落实隔离管控措施,涉及外省区人员已转办协查,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的精准性、有效性。

二是精准范围、提升效率,有序核酸检测。发现疫情后,朝阳区与学校密切配合,有序组织对全校师生开展核酸检测,并且优化了传媒大学所在地三间房乡核酸检测点和核酸检测力量配备,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9月10日,在传媒大学校内、中传国际交流中心、梆子井学生公寓、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及邻近的珠江绿洲家园小区共计采样21848人,结果均为阴性。同时坚持人、物、环境同检,在传媒大学校外的风险点位,共采集环境核酸样本293个,除病例曾到访的1个环境样本为单基因阳性外,其余均为阴性。

三是爱心暖心、缓解情绪,细致服务保障。朝阳区安排机关干部、医护和疾控等卫健工作人员、公安干警、志愿者支援传媒大学,全力做好师生心理疏导和服务保障,实行“服务上门”,及时缓解师生焦虑情绪,切实保障好集中隔离观察师生、留校隔离观察师生的生活及就医看病需求。

在集中隔离点,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问询,掌握隔离人员身心健康状况,畅通绿色通道确保节日期间就医顺畅,尽心尽力保障隔离人员能度过一个温馨、有爱的中秋。

孟锐介绍,中秋假期,人员流动、聚集风险凸显,假期社会面防控更需要我们一道常抓不懈。我们将始终绷紧防疫之弦,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严格落实“四方责任”。

再次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坚持不去7日内出现本土疫情的地方旅游或出差,倡导就地过节,减少跨省活动。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