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领导动态

蔡奇: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不断开创卫戍区部队建设新局面

2022年09月01日08:2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不断开创卫戍区部队建设新局面

  本报讯(记者 刘菲菲 杨旗)昨天上午,中国共产党北京卫戍区第十次代表大会闭幕。市委书记、北京卫戍区党委第一书记蔡奇出席并讲话。他强调,新征程上,卫戍区党委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扣牢建军百年奋斗目标,更加奋发有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不断开创卫戍区部队建设新局面。

  蔡奇充分肯定过去五年卫戍区部队取得的新发展,对广大官兵为首都安全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要全面贯彻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坚定不移把铸牢军魂作为首要任务,带头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蔡奇强调,要紧紧扭住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标准,把全部精力投入到练兵备战当中。全面推进军事训练转型升级,练就能战善战的精兵劲旅。构建现代警卫体系,建强新型警卫力量。加强战斗精神培育,牢固树立敢打必胜的信心和勇气。要抓好经常、夯实基础,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部队高质量发展。

  蔡奇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将“严”字长期坚持下去,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成堪当重任的坚强战斗堡垒。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进军事人力资源制度改革,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蔡奇希望卫戍区部队大力发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一如既往支持参与首都经济社会建设,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北京市各级党委、政府将坚持以首善标准支持卫戍区部队建设,持续加强拥军优属工作,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不断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

  北京卫戍区政委张凡迪主持闭幕式。卫戍区领导付文化、张洪波、王向龙、徐郁禧、于靖东、李铭出席。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