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今日0至15时大兴新增确诊病例2例 均为此前病例密接

2022年08月27日17:1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北京召开第390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人民网 董兆瑞摄

人民网北京8月27日电 (董兆瑞)今天,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90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大兴区副区长周冲介绍,8月27日0时至15时,大兴区新增确诊病例2例,均为此前该区确诊病例的密接者,发现时全部处于集中隔离观察状态,目前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病例活动轨迹情况

感染者1:居住地为大兴区旧宫镇上林苑小区14号楼,8月26日,作为我区确诊病例家庭密切接触者在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结果阳性,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2:居住地为大兴区旧宫镇上林苑小区14号楼,为感染者1外孙女,集中隔离期间,8月26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临床分型为无症状。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及北京市相关规定,未判定风险点位。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用心用情做好集中隔离观察点服务保障。大兴区始终坚持把集中隔离观察作为阻断疫情传播的关键措施,在实践中不断探索、规范、完善,形成了“党建引领、全区统筹、专班指导、压实责任、明晰流程、温情服务”的集中隔离观察“大兴模式”。全力做到“规范管理”。按要求配齐由医护人员、疾控人员、公安民警、后勤人员等组成的专业服务保障团队。日常管理中严格执行封闭管理,规范落实每日隔离人员健康监测零报告制度,重点抓好核酸检测、风险排查、消杀消毒等关键环节,确保隔离点运行安全、规范、有序。全力做好“暖心服务”。通过建立“24小时楼层管家”机制,做好有基础病患人员、孕妇等人员就医保障,对老人、儿童等人员给予特别的关心关爱关照,让隔离人员在隔离期间感受到家的温暖。

从严从紧做好进返京管理。面对近期进返京人流加大、大中小幼返学高峰在即的形势,大兴区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严格落实各类人员进返京疫情防控政策和风险人员落位管控措施。强化进京通道排查管控,5个进京公安检查站及24个进京乡村道路卡口严格落实防疫查控责任,投入民警、专职保安及群防群治力量870余人,结合“物理封闭隔离”管控+“全区域无死角”视频监控等技防措施,确保24小时无间断值守,做到“逢人必查、逢车必控”。同时,秋季开学临近,我们提前做好学生开学前服务保障准备工作,严格执行《北京中小幼及高校常态化下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七版)》要求,对中小幼及高校返京师生员工进行从严管理,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

从细从实做好社会面防控。大兴区始终坚持疫情防控“技防+人防”不放松,通过设置红外线测温仪和智慧平安门禁系统等设备,持续把好单位、楼宇、社区(村)及各类公共场所入口关,严格落实扫码查验要求,加大餐饮、市场、“七小”门店、社区(村)等扫码查验情况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各类市场主体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同时,坚持重点筛查和常态化核酸检测相结合,高质量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严格控制开展各类聚集性活动,全力做好首都各项防疫服务保障工作。

周冲介绍,下一步,大兴区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全面压实“四方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在此,倡议并感谢市民群众认真执行各项防控规定,在日常生活中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社交安全距离;同时也提示您,如您近期到访过国内高风险地区或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请您第一时间采取电话、微信等无接触方式向所在社区(村)等进行报备。感谢大家对防疫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责编:尹星云、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