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北京三十五中开学典礼:启动百年校庆 师生共读“志成”

2022年09月01日09:2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日电 (记者孟竹)8月31日,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以“百年志成 同心筑梦 勇攀高峰”为主题,举行2022-2023学年开学典礼暨百年校庆启动仪式。为迎接建校百年,学校揭晓发布百年校庆标识,三十五中党委书记钟淳做设计说明。

百年校庆标识揭晓。

1923年,在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先生的支持下,9位北高师(今北京师范大学)的9位毕业生发起创办北京志成中学,并提出了“改变民族落后,发展教育事业,培养栋梁之才,有志者事竟成”的办学宗旨。近百年的教育实践中,三十五中积淀形成了独特的志成文化。

在开学典礼上,三十五中的学生、教师和毕业生代表以及校长,分别从自己的视角诠释了志成精神、志成教育、志成人。“红色基因”“家国情怀”“责任担当”“志存高远”“自强不息”“拼搏进取”……这些词语成为师生解读志成出现的高频关键词。

学生代表谈他们眼中的“志成”。

“志成精神是三十五中的灵魂。志成的基础是爱国、志成的关键是立志、志成的核心是拼搏。”三十五中校长刘继忠表示,志成教育的最主要特点是全面优质、特色鲜明、改革创新。

当天,学校还对在市、区获得各项荣誉的教师、学生,以及在赛事中取得卓越成绩的学生代表进行了表彰。北京市西城区委副书记袁海鹏参加开学典礼并表示,三十五中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学校,也是一所办学特色突出、育人成效卓越的学校,希望学校和师生们能够坚定信仰、脚踏实地,担当作为、奋勇争先,胸怀祖国、放眼世界,为西城教育贡献更多经验。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