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北京启动第二轮第四批生态环保督察 督察组进驻朝阳丰台

2022年08月31日08:5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本市启动第二轮第四批生态环保督察

  本报讯(记者 骆倩雯)近日,本市启动第二轮第四批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分别进驻朝阳区和丰台区,将开展为期30天的市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朝阳区、丰台区分别召开督察动员会。动员会上,各督察组指出,督察将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根本遵循,紧紧围绕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的核心目标,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组织、依法依规、标本兼治,努力推动首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督察组强调,此次进驻督察将严格按照《北京市贯彻〈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实施办法》要求开展,紧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情况,紧盯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紧盯人民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解决情况,并将深入分析造成问题的原因及其背后的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情况。督察组还就被督察区配合做好督察工作提出要求,并就严格执行督察纪律、接受监督、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等进行说明。

  根据安排,第二轮第四批市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驻时间为30天(2022年8月30日-9月28日)。督察进驻期间,各督察组分别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受理被督察区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

  第二轮第四批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驻一览表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