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昌平区城市更新论坛暨存量资源推荐将于9月2日举行

2022年08月31日11:0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31日电 (董兆瑞)由昌平区人民政府主办的昌平区城市论坛将于9月2日在南口玻璃厂举行。据了解,论坛旨在推动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促进社会各方资源参与昌平区城市更新工作,激发城市更新、创新活力和市场动能,打造更多城市更新的“昌平样板”“昌平案例”。

昌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昌平区城市更新论坛暨存量资源推介将以“再转存”为核心概念,希望通过“一个专业学术论坛+一次沉浸式展览”两大核心板块,链接政府、学界、业界和消费者,打通各环节共识,提高社会各界对城市更新的关注度,为昌平城市更新带来更高声量。

论坛活动包含嘉宾致辞、项目推介、经验交流、实地参观等多项内容,集成各方资源、搭建多方合作平台、引入专家智库指导,将充分展示昌平城市更新工作成果,促进社会各界沟通交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北京市和昌平区相关部门负责人,昌平城市更新共创中心发起单位,城市更新领域知名专家和资深行业人士等将参加活动。

据介绍,论坛将充分展示城市更新的“昌平样板”“昌平案例”,如传统商圈改造的龙街项目,老旧小区改造的拓然家园、昌盛模式,老旧楼宇改造的天通苑文化活动中心项目等。论坛还将对昌平区内国有资产存量资源、南口三大厂区、回天地区等存量资源进行推介,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广泛参与昌平城市更新工作的积极性。

昌平区在城市更新的领域上,使用了以点带线,以线带面的逻辑,通过玻璃厂、暖瓶厂的改造试点,希望找到一条适合南口三大厂的转型发展道路。本次昌平区城市更新论坛与昌平城市记忆与更新展就设在南口玻璃厂举行,旨在通过社会各界有生力量的联动参与,为60年代的老厂房引入了新的活力。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