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爱心映红墙 北京西城区举办“中华慈善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2年08月31日15:2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31日电 (鲍聪颖 李硕)首善之区,慈善先行。8月30日下午,西城区举办2022年“携手做慈善、传播真善美”主题宣传活动,标志着西城区提前进入第七个“中华慈善日”时间。未来一个月,西城区将通过举办慈善成果(图片)巡展、欢乐行善社区行、善行西城——红色路线骑行、爱心捐赠和文艺表演等方式,全面展现近年来特别是2021年以来西城慈善事业的发展成绩,激发社会各界参与慈善事业发展,营造“爱心映红墙,人人有善行”的全民慈善氛围。

本届慈善日通过“慈善+”方式,提高活动互动性和趣味性,市民通过慈善拍照打卡、爱心明信片现场传递、社区慈善伙伴招募、慈善倡议,慈善宣传品发放等集中向公众展示西城区慈善事业取得的成果和参与慈善事业的路径。

近两年,西城慈善事业在开展对口帮扶、助力抗疫等方面全面发力,通过“携手慈善送温暖--生活困难救助”项目帮扶困难群众;“爱心帮扶困难党员”项目主要对生活困难的党员进行帮扶;“绿色通道紧急救助”项目对遭遇突发性、临时性、紧迫性的特困人员进行救助。“春雨行动--大病救助”项目每年拨付救助款200多万元;“低保老人医疗救助”项目每年惠及1500多位困难老人;“爱心成就未来--慈善助学”项目,每年帮助百余名贫困在校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金色阳光--高中生资助”项目,资助在校高中生所需的学习费用;“高龄低保、低收入老人生活救助”项目,为全区200多名 80岁以上低保、低收入老人精准服务。过去两年,仅西城慈善协会就发放救助资金超过两千万元,帮助困难群众达逾万人次。

未来,西城区慈善体系将进一步向社区延伸,按照试点先行、梯次建设、有序推进的工作思路,逐步实现15个街道慈善工作站全覆盖,利用信息化、数字化手段,组织开展慈善募捐,建立慈善供需清单,将慈善服务“最后一公里”打造成为“最好一公里”,构建西城慈善事业发展新格局。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