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全球首座合成生物科学馆落户北京大兴

2022年08月31日11:1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31日电 (池梦蕊)8月30日,全球首座合成生物科学馆——华熙生物合成生物科学馆在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正式落成开馆,成为国内生物科技新地标。

科学馆共设“追溯—地球的碳息”“黎明—认知生命”“新生—合成生物学”“重塑—地球资源”“未来可期—未来已来”五个展览单元。通过参观,公众可以深入了解合成生物学的诞生背景、发展历程、产业化应用,以及合成生物学对“双碳”乃至生物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建设合成生物科学馆的初衷,是希望通过科普展馆的形式,借助现代科技化的手段,提升合成生物的广泛认知,普及合成生物科学常识,让合成生物走向大众。”华熙生物董事长赵燕介绍说。

合成生物技术要想从“实验室”走向市场,必须要经历产业转化和市场转化的过程,中国药谷充分发挥专业平台优势,助力合成生物技术产业化、市场化进程。华熙生物“合成生物技术国际创新产业基地”已落户“中国药谷”并投入使用,其合成生物学研发团队及技术平台已搭建完成。

据悉,当前,“中国药谷”集聚了包括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中国医学科学院等12个国家级研发检定机构,以及120多个专业服务平台,为合成生物技术成果转化提供研发、临床、生产、销售等“一站式全链条服务”。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