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助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 首届“白塔杯”文化创意大赛决赛举行

2022年08月30日16:0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8月29日,北京市首届“白塔杯”文化创意大赛决赛终评工作在北京结束,经过大赛评审专家和观赛团嘉宾认真研究和反复讨论,共评出本次大赛获奖作品14件。

“白塔杯”文化创意大赛作为“白塔夜话”系列活动中联动社会资源、聚合优质内容、传播品牌价值、转化优秀成果的重要平台和抓手,通过赛事活动的举办,力争实现线下与线上并行,征集与转化并重,区域覆盖全国,最大限度拓展“白塔杯”文创大赛与“白塔夜话”的边际效益,吸引优秀项目企业落户西城,助力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进一步擦亮西城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和城市文化创新发展的金字招牌。

北京市文化产业促进中心主任裴小崴在致辞中表示,西城区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与北京市文化产业促进中心在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中一直联动紧密,成果颇丰。在接下来即将举办的第六届北京文化创意大赛中,北京市文化产业促进中心作为全市服务赋能文化产业发展的促进服务机构,也将主动发挥政策平台、传播矩阵、活动平台、资源平台等优势,为大赛全年不断的供给积分落户、政策培训、场地空间等各项服务。

本次决赛采用现场线上线下路演的方式进行,共有37个项目入围决赛。为保证大赛的公平性及安全性,特聘请专业法律团队以把控大赛相关风险性问题,并与参赛项目/企业签署实施产权承诺书。参赛选手们表示,通过学习借鉴其他优秀参赛作品,现场与专家深入交流,对行业及各自作品有了更深的体会;同时,借助大赛各行业资源及渠道对接,推动项目的市场转化,帮助项目实现突破和发展。

据悉,本届大赛评选出的14件获奖作品将于9月份举办的第三届“白塔夜话”系列活动上进行颁奖,同时启动第二届“白塔杯”文化创意大赛。(罗江浇)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