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北京石景山举办京西古香道交流会 助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

2022年08月30日08:3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30日电 (尹星云)日前,第三届“京西古香道文化”国际学术交流会暨中国民俗学会香文化专业委员会成立八周年活动在北京市石景山区举行。

在石景山区文化和旅游局、石景山区非遗保护中心和石景山慈善寺文物保管所的支持下,本次活动旨在深入挖掘和广泛传播西山永定河文化带京西古香道文化,展示石景山区深厚的京西香文化底蕴、提升区域文化国际影响力,是落实首都建设全国文化中心功能定位的具体举措,是石景山区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和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的重要内容。

据介绍,香文化在西山古香道上有着独特的魅力。中国民俗学会香文化专业委员会采用古香方,以石景山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和香制作技艺”研制的西山永定河文化带系列产品也亮相本次活动。

未来, 石景山区将继续活态化保护传承石景山非遗项目“和香制作技艺”,为高水准打造首都城市西大门、加快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进程贡献力量,并借助 “双奥之区”等平台,将京西古香道文化品牌打造成为西山永定河文化带上的一颗明珠。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