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北京平谷举办丫髻山蟠桃会 擦亮“诚信桃”品牌

2022年08月30日08:3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30日电 (尹星云)8月28日,北京市平谷区刘家店镇举办“桃醉丫髻福地 诚润文明乡村”第七届丫髻山蟠桃会,全镇当季的精品大桃现场打擂,比甜度、赛品质、展风采。

据悉,刘家店镇是平谷果品生产专业镇,共有油桃、蟠桃、圆桃、黄桃等系列100余个品种,大桃面积1.44万亩,其中蟠桃面积0.8万亩,年产精品大桃3300万公斤,享有“中国蟠桃第一镇”的美誉。2012年,刘家店镇推出“诚信村、厚德果、幸福人”诚信创建活动,要求大桃生产做到全园普施腐熟有机肥、果品套袋、人工打草、综合防虫病技术,禁止使用高毒高残留农药;大桃销售做到鲜桃优良分级不混卖、鲜桃成熟度不够不抢卖、买家口头预订再遇高价不转卖等,诚信标准逐渐成为果农共识,擦亮天工丫髻“诚信桃”品牌。

蟠桃会上,诚信果农竞相登台打擂,争夺“甜桃王”称号。参赛大桃分为毛蟠桃、圆毛桃和油桃三个系列,工作人员当众统一进行称重、测糖度,全程跟踪记录,确保公开、公平、公正。

据介绍,为了弘扬传统诚信文化,培育诚实守信社会风尚,刘家店镇建立诚信体系,制定百字《果农诚信公约》和31条评选标准的“诚信之星”评选细则,通过体系约定、诚信评选、榜样带动,在全镇形成诚实守信的良好风气。十年的坚持,诚信在刘家店镇蔚然成风,刘家店镇和江米洞、寅洞村、松棚村等村先后荣获首都文明镇、全国文明村、首都文明村称号。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丫吉宿集”主理人招募、有宠相伴犬文化主题营地、桃醉平谷-丫髻胜境国际马拉松(半程赛)等活动,共同谋划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