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东城区朝阳门街道邀请专家共同研讨养老联合体未来发展

2022年08月24日15:3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4日电 (池梦蕊)“潮商”们齐聚胡同,举办为老服务公益市集,通过集中“摆摊设点”形式,现场为老人提供公益服务,介绍社区中的联合体服务以及服务市集中的优质养老产品……8月23日,在东城区朝阳门街道新鲜社区,通过“文化展示+走访参观+消费体验”的形式,让大家了解、感受了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新鲜社区中的区域养老联合体服务。

东城区在朝阳门街道召开专家研讨,在区域养老服务联合体基础上,政府、社会、市场协同发力,再次推动联合体的纵深化、系统化发展。同时,朝阳门街道区域养老联合体的特色“微心愿”活动,也在这里进行了成果展示,以展板的形式介绍已实现的230个微心愿中的典型案例及背后的感人故事。

北京昭阳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理事长李红霞代表朝阳门街道区域养老联合体的建设和运营方,围绕“区域养老服务联合体模式的基本逻辑和未来展望”作开篇主题发言,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王谦浅谈区域养老服务联合体发展。东城区委社会工委副书记、区民政局局长张松青提出,建设区域养老服务联合体,基础在“联”,关键在“合”,落脚在“体”,发挥街道社区两级党建协调委员会作用。

据了解,朝阳门街道自2017年开始创新提出“区域养老服务联合体”概念,于2018年得到东城区民政局支持开启试点建设,先后完成了1.0、2.0两个阶段的建设,目前已经向3.0阶段进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试点建设过程中,朝阳门街道多次得到各级领导和各方专家的支持和指导。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