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朝阳区成立北京首个街舞协会 打造“街舞人才之家”

2022年08月19日22:1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8月19日下午,朝阳区街舞协会成立大会在朝阳区文化馆召开,北京市第一个区级街舞协会正式成立。

在成立大会上,朝阳区文联副秘书长白静宣读了《朝阳区街舞协会筹备工作报告》,经过选举产生了首届街舞协会理事会成员,夏锐当选首届朝阳区街舞协会主席,周游、赵毅、籍琰、王晓冰、谢丹、张运臣等6人当选副主席,郑勋当选秘书长,由参会领导为首届街舞协会理事会新当选代表颁发聘任证书。

朝阳区街舞协会主席夏锐在大会上表示,力争努力打造出立足朝阳、面向全国的专业型、创新型、服务型街舞团队,努力成为广大朝阳街舞人想得起、找得到、信得过、靠得住的“街舞人才之家”。

据了解,街舞协会是朝阳区文联成立的第十个文艺家协会,这是朝阳区文联为贯彻落实全国文联“文艺两新”工作座谈会精神、创新性开展文艺志愿服务的新举措,也是进一步延伸工作手臂、团结引领广大舞者,繁荣发展朝阳区舞蹈事业的创新性实践。

朝阳区文联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金童表示,街舞协会的成立,标志着朝阳区街舞文化进入新的阶段,朝阳区文联将以此为契机,团结引领好朝阳区广大街舞艺术工作者和爱好者,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更多的青年文艺群体搭建交流平台、提供有效保障、给予最大支持,努力创作出更多聚焦新时代的精品力作,推动朝阳区街舞艺术健康发展,展现新时代朝阳的新风貌、新活力、新气象。

张正晔摄

大会结束后,“同心向党·旋舞朝阳”街舞编创人才研修培训班成果汇报演出在现场火热上演。据介绍,此次研修班特邀请

中国歌剧舞剧院舞剧创作艺术指导、国家一级编导夏广兴,中国舞协街舞委员会福建联盟常务副主任林清景,中国舞协街舞委员会四川联盟副主任杨超,北京街舞行业团工委书记李岩等专家担任艺术导师,参训学员由朝阳区各街乡文联的文艺骨干和街舞专业舞者组成。通过为期一周的专业课程(包括理论课、基础课、实践课、创排课等),为参训学员提供了全方位的艺术指导和支持。

在展演现场,全体学员用精彩的表演点燃了现场的气氛,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独具特色、热情洋溢的街舞盛宴。(孙雅宁)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