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东城区市场监管局检查月饼生产企业 确保食品安全 杜绝过度包装

2022年08月24日15:1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4日电 (池梦蕊)中秋佳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月饼等节令食品质量安全监管,杜绝过度包装等行为,确保老百姓吃上安全放心的月饼等节令食品。8月23日,东城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一家生产月饼以及各类糕点的食品生产企业开展现场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对企业的生产车间开展了全流程检查,重点查看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原材料使用情况、车间卫生状况、温湿度情况、生产操作流程、添加剂使用情况、设施设备维护保养记录、包材使用和成品贮存条件等,确保企业严格按照审批的生产工艺流程进行加工,从源头精准把控食品安全。

为了确保食品安全落到实处,在开展现场检查的同时,东城区市场监管局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开展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本次共对企业当日生产的11例产品进行监督抽检,重点对微生物指标进行检测。第三方检测机构现场完成样品的采样、封装,随后将通过实验室检测出具专业检测报告,东城区市场监管局将密切关注本次抽检结果。

截止目前,东城区市场监管局共抽检月饼、糕点等各类节令食品26例,暂未收到不合格报告。

为了让月饼等节令食品回归食品本源,倡导企业积极响应环保、节约理念,执法人员现场对月饼等产品的包装、定价进行检查,经查,未发现过度包装、过高定价、混合销售等情况。执法人员要求企业要加强员工法规培训,坚决依法合规开展生产经营,一方面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制度要求,严格把关食品加工生产经营每一个环节,切实保障好食品安全。同时,坚决杜绝过度包装。

接下来,东城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严格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和监督抽检力度,压实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确保企业依法合规生产、诚实守信经营,让消费者吃得放心、吃得安心。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