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延庆举办园艺新品种推介会 后世园带动效应凸显

2022年08月24日14:5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4日电 (尹星云)8月24日,“科技赋能园艺产业 助推种业创新发展 2022年园艺企业新优产品推介与本地园艺人才学艺展示活动”在中关村延庆园企业之家举行。10家园艺企业、科研院所签署产业项目合作协议。截至目前,中关村延庆园已引入园艺企业260余家,合作科研单位十余家,初具现代园艺产业聚集优势,后世园带动效应逐步凸显。

2018年5月,中关村现代园艺产业创新中心落户延庆,成为中关村园区中首个园艺产业方面的创新平台,《关于促进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现代园艺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中关村现代园艺产业创新中心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 2022)》两项专项政策支持园艺企业做强做大。

在活动现场,中关村延庆园4家园艺企业的新品种、新产品同时亮相,如“京优王”“京红飞荷”“京霜紫 ”“京燕绯 ”等新优牡丹品种,已在多地区开展了应用示范。 “麝香葡萄”是国外引入的高品质葡萄品种,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据了解,中关村现代园艺产业创新中心聚焦现代园艺科技创新、园艺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园艺成果示范应用推广,协同创新与共性服务平台建设、人才服务、金融等方面给予支持。 

此次与延庆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签订合作协议的自然农法研究院(北京)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磊说:“这次签约和推介,为我们开拓市场、集聚资源注入了新的动力,我们将积极对接,尽快在延庆开展实质工作。”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