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延庆表彰榜样模范 传递新时代正能量

2022年08月24日14:5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颁奖典礼现场。(延庆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北京8月24日电 (尹星云)8月23日,北京延庆区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2021延庆榜样(道德模范、身边好人)”颁奖典礼,对33个榜样人物、提名奖及特别奖获得者进行现场表彰,10人荣获“2021延庆榜样(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称号,3个团队获“2021延庆榜样(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特别奖。

获奖者中有彰显时代精神、勇担当、敢作为的申广华、国鑫、耿桂英、吴铁琳、刘许璠;有在冬奥延庆赛区披星戴月、默默奉献的吴月云、高猛、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延庆区赛事综合保障组、冬奥服务培训团;还有传承红色基因、庚续红色血脉的马里、邓国军、冯淑珍和大庄科乡红色农民志愿讲解队。这些“延庆榜样”来自不同领域,不同岗位,传递着新时代的正能量。

“我能够当选2021延庆榜样感到无比振奋。今后,我将传承冬奥精神、发挥榜样作用,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2021延庆榜样(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称号获得者、延庆公安分局张山营镇派出所民警吴月云说。

今年,延庆区聚焦新冠疫情阻击战、冬奥会筹办举办、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等全区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坚持开门办评选,坚持从社区(村)、基层单位做起,层层举荐,月月上榜、全媒体传播,在全区各领域、各行业选树一批“崇德向善,奋发向上”的榜样人物。

“本次活动传递出榜样的声音,讲好榜样的故事。也在用身边人带动、身边事,引领全区延庆乡亲争做尊崇道德的践行者、维护风尚的维护者。”延庆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诸葛福琨说。

值得一提的是,延庆区还进一步完善关爱礼遇“延庆榜样(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政策制度,深入榜样人物家庭,了解他们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还充分利用全区重点活动,扩大“延庆榜样(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影响力,充分体现榜样模范崇高的社会地位,在全社会树立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

据了解,“延庆榜样(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主题活动在延庆区已连续开展8年,成为创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的“金字招牌”。“延庆榜样(道德模范、身边好人)”颁奖典礼活动作为榜样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连续多年走进延庆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已成为礼遇榜样人物、弘扬榜样精神、汇聚精神力量,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抓手。

接下来,延庆区将进一步健全举荐机制,开辟、畅通社会各界举荐身边榜样渠道,聚焦高校、互联网企业、民营科技企业榜样人物典型事迹,大力推动“延庆榜样(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主题活动与百姓宣讲、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等载体实现互联互通、资源整合。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