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外卖消费券拉动线上订单增三成

2022年08月23日08:5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外卖消费券拉动线上订单增三成

  本报讯(记者 杨天悦)本市自7月18日发放“重逢美好”餐饮消费券以来,有效拉动了夏季餐饮消费,消费“活水”也助力商家增加营业收入、补充现金流,推动夏日经济繁荣发展。记者昨天从美团获悉,一个月以来平台外卖订单量、即时零售订单量上涨近30%。

  “原先每天的外卖订单量大概是200多单左右。上个月以来,日订单量增加到300多单了。我在后台查看,大概有20%下单用户是用了消费券。”美吉特炸鸡汉堡大悦城店负责人苏先生明显感觉到,最近一个月店里生意好了许多。每当临近饭点,店里外卖系统订单提示音此起彼伏。伴随着消费券的发放,店里客单均价也有提升。

  北京百年老店紫光园的外卖订单也明显增长。“特别是午高峰时期,经常都忙不过来,现在也是消费旺季,我们都得加班加点。”紫光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最近一个月的外卖订单量环比7月增长20%以上。

  “AmazingGreen·低卡主义”是开在望京CBD的一家轻食店。据老板秦先生介绍,近一个月外卖订单量有所提升,20%下单的用户使用了消费券。他计划再开一家面积更大的分店。

  业内人士分析,外卖消费券发放有利于加速餐饮市场活力恢复。对于外卖成熟运作的商家来说,线上消费券一经派发,马上就能释放出更大的增收效益。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