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进返京人员须持核酸阴性证明方可返岗上班

2022年08月19日16:3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9日电 (董兆瑞)在8月19日召开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88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近期,北京市持续发现京外输入零星散发病例,同时境外输入病例增加,“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容不得丝毫松懈,要慎终如始抓好防疫工作。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加强远端管控和近端筛查,对于新发病例及风险人员第一时间流调落位管控,迅速阻断传播链条。各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要求进返京人员须持核酸阴性证明方可返岗上班,加强健康监测,出现身体不适要主动报备。

请与病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海南、西藏、新疆、青海、陕西等风险地区进返京人员,接到电话、短信、健康宝弹窗、健康宝黄码或红码提示风险人员,立即主动向社区、单位、宾馆等报告,配合做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无感染者报告县域的进返京人员,为了排除途中感染风险,建议进返京后一周内尽量减少外出频次,推荐线上购物,不探亲访友,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不自行购药服药,不乘坐公共交通,及时主动报备,按规定就医。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