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8月15日以来北京累计报告12例感染者 其中4例在进返京途中坐火车感染

2022年08月19日16:3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9日电 (董兆瑞)在8月19日召开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88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8月15日以来,北京市累计报告12例感染者,经流行病学调查和基因测序,初步判定其中4例感染者是在进返京途中乘坐火车而感染。由于乘坐时间较长,人流量大,乘车环境相对密闭,增大了感染及传播风险。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要坚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报告确诊病例地区旅行或出差,进返京途中时刻加强个人防护,乘坐交通工具时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与他人的接触,降低感染风险。

请乘坐8月15日由西藏拉萨站出发开往北京西站的Z22次列车的乘客及其密切接触人员,尽快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村)报备,做好个人防护,不外出,不与他人接触,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