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东城东直门街道成立首支五社联动培养"五星小公民"儿童志愿服务队

2022年08月18日17:2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8日电 (池梦蕊)为积极探索儿童友好社区治理新模式,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共同营造儿童友好的社会氛围,打造出更多特色品牌和经验模式,8月18日,在东城区妇联指导下,东直门街道妇联与北京市妇促会小公民成长教育专委会联合主办,东城区绿色家园发展促进会承办的首支五社联动培养的“五星小公民”儿童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正式启动。

活动中播放了“五星小公民”儿童志愿者公益视频,成立了东直门街道“五星小公民”儿童志愿服务队,为该志愿服务队授旗,“五星小公民”儿童志愿服务队队长进行了竞职演讲。东直门街道“五星小公民”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了首场志愿捐赠活动,对街道疫情防控一线社工代表进行了慰问。

作为该活动的发起人,市妇女代表、市妇促会副会长欧阳赵敏长期关注妇女儿童发展和基层社区治理的社会服务工作,她对“五星小公民”儿童志愿者五社联动培养计划精炼总结,该活动初心是提高儿童社会责任感,培养家国少年;选择策略是通过高可信、高质量、高频次的儿童志愿活动,让儿童的公益行为从低频升级到高频;远期目标是希望每一个儿童都能成长为具有“中国精神、世界格局、未来智慧、社会责任”的家国少年。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