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北京专题大全>>北京文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

北京文化论坛“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分论坛”在京举办

2022年07月26日14:09 |
小字号

7月26日,北京文化论坛“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分论坛”在北京举办。分论坛以“创新·赋能·发展”为主题,通过嘉宾发言和圆桌对话等形式,与会嘉宾交流文化科技融合方面的经验做法,探讨文化科技融合发展的未来趋势。

嘉宾发言环节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劲林主持。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会长江小涓,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靳伟,中宣部文改办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张二国,中央网信办网络管理技术局局长于永河,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炎顺现场发言,经济日报社社长兼总编辑郑庆东视频发言。他们围绕数字时代的技术与文化、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传统媒体的数字化转型、网络文化建设与科技伦理构建、国家文化大数据体系建设、科技创新赋能文化产业发展等议题进行交流,畅谈文化科技融合发展的美好前景。

圆桌对话环节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主任许强主持。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祁述裕,北京锋尚世纪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沙晓岚,百度集团副总裁、深度学习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吴甜,雅昌文化集团董事长万捷、北京星光拓诚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洋等专家学者与企业代表,分别围绕国家文化大数据体系建设、科技创新赋能文化产业发展、推动北京文化科技深度融合等话题发表真知灼见。

本次分论坛还发布了《北京文化产业发展白皮书(2022)》。白皮书全面梳理了北京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数据、政策措施、重大事件、趋势特征,客观反映北京文化产业发展的年度情况,并结合新形势和新要求,提出未来一段时期北京文化产业的发展思路。北京市文资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绍坚从科技赋能态势、文化园区建设、重点企业引领、文化消费、文化贸易与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北京市文化产业顶住疫情压力,积极主动应变求新、稳中求进,实现较快增长的基本情况和经验。

分论坛由北京市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北京市文资中心、北京市委网信办承办。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