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北京专题大全>>京彩三农——北京市农业农村宣传中心

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智慧农业论坛即将开幕

2022年07月22日08:51 |
小字号

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智慧农业论坛,将于2022年7月28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会场举行。论坛采取“线上+线下”方式举行,将邀请来自荷兰、以色列等国家的相关学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内数字农业农村领域专家、数字农业企业代表及各省同行近100余人参加现场研讨和交流,同时邀请全国约300位相关从业人员线上参会。

与会专家学者和各界代表将围绕“智慧农业发展的全球视野”“农业全产业链数字化转型经验及对首都农业的启示”“智慧农业技术产品创新”“智慧技术助力农业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培育”等四方面议题开展研讨交流。在此,起底本届论坛“四大亮点”,抢先与大家分享:

一是打造共话全球数字农业的交流平台。本届智慧农业论坛立足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的国际化视野,旨在打造全球农业数字经济发展的交流合作平台,共同研讨分析数字经济时代农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追踪智慧农业技术前沿,分享农业产业数字化的经验和模式,展望数字科技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前景,推进智慧农业发展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商共建、合作共赢。

二是共促数字农业技术产品创新。发挥北京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作用,通过研讨交流,推进数字农业技术创新合作。依托北京市国内最强大的科技创新力量,努力强化标准规范制定、技术创新支持、应用场景驱动以及创新人才培育,持续在智慧农业技术创新和应用等方面深耕发力,共同促进数字农业技术产品研发,积极推进产业应用,为全国智慧农业与数字乡村建设提供技术支撑。

三是共同推进数字农业全产业链应用。面向全球智慧农业发展的重大需求,重点围绕智慧农业技术创新应用以及全产业链发展,聚焦智慧养殖、鱼菜共生AI工厂、无人农场、人工智能服务等智慧农业产业化应用关键技术问题开展研讨,共同推进智慧农业技术在现代农业全产业链中的应用。

四是共同探索现代农业产业创新发展模式。突出探索智慧农业技术应用下的现代农业产业创新发展模式,全面总结推广智慧农业产业发展成功经验,深入剖析智慧农业产业发展成功案例,推动现代农业产业链智慧化延伸,实现产业体系精准化、高效化的良性运转,全面推动数字时代现代农业产业不断转型升级。

本届智慧农业论坛由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组委会主办,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承办,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北京市数字农业农村促进中心、北京市农业农村宣传中心、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北京市朝阳区农业农村局、京津冀数字农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同协办。论坛将在聚焦智慧农业创新应用、促进全球农业数字经济升级方面持续发力,通过聚合国内外创新主体,进一步实现国内外智慧农业和数字经济领域的深入交流与合作共赢,共同助推我国和世界农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升级,助力新时代全球数字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