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财经纵横

2022年中国网络安全企业50强发布

2022年06月24日12:5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李博)6月23日,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CCIA)发布了2022年中国网络安全市场与企业竞争力分析报告。报告显示,奇安信蝉联“中国网安产业竞争力50强”榜单第一。

《2022中国网络安全市场与企业竞争力报告》(简称“报告”)显示,2021年,我国网络安全市场规模约为614亿元,同比增长15.4%,近三年行业总体保持增长态势;《数据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陆续发布,进一步激发了数据安全市场需求,预计未来三年将保持15%以上的增速,到2024年市场规模预计超过1000亿元。

数据显示,2021年,4家网络安全头部企业市场占有率之和已超过市场总额的四分之一,其中奇安信达9.5%。据统计,在中国十大网络安全产品中,奇安信占据了终端安全、安全服务、安全管理平台、威胁情报、态势感知和云安全六大网络安全产品的市场份额第一。

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表示,当前网络安全产业的重要程度、网络安全覆盖的广度、网络安全对抗的强度,以及网络安全产业的发展空间,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应携手推动网络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

齐向东提出了具体方向:围绕自主技术创新,共同打造网络安全新技术体系,聚焦网络安全技术研究,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有力支撑;针对国家战略需要,共同构建网络安全应急保障体系,汇聚网络安全资源,努力实现网络安全事件应急保障全覆盖;加强安全产业赋能,共同创造产业协同的生态体系,共享网络安全成果,通过创新应用实现良好产业协同助力。

在北京冬奥会网络安全保障中,奇安信创下了“零事故”的纪录,还形成了网络安全“中国方案”,并将进一步应用于我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领域政企机构的网络安全服务保障。齐向东表示,奇安信将主动发挥发挥网络安全领域原创技术策源地作用,带动产学研用多层面力量加大技术创新,用更优秀的中国方案服务于数字经济转型,构建更加和谐、完善的行业生态体系。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