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四项举措从严从紧抓好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和复工达产工作

2022年06月17日16:4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7日电 (董兆瑞)在6月17日召开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68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丁胜介绍,全市住建系统各单位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压实“四方责任”,从严从紧抓好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和复工达产工作。

一是持续抓好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人员实名制登记、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制度措施,充分运用大数据等科技手段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健康监测和筛查,不断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要环节的管控措施。

二是严抓施工现场精细化防控。印发《北京市房屋建筑及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指引(4.0版)》,要求各有关单位严格落实“测温、验证、扫码、登记”疫情防控“四件套”措施。

三是持续开展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大检查。市、区两级住建部门将持续开展疫情防控措施检查,督促参建各方落实施工现场常态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不履行责任、不按要求规定执行的单位和个人及时通报批评,并予以曝光,情节严重的依法予以查处。

四是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达产。全市住建系统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可控条件下,全力有序推进复工达产。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