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对存在疫情输入及外溢风险的跨省载客“黑车”露头就打

2022年06月17日16:5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7日电 (董兆瑞)在6月17日召开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68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总队副总队长于龙介绍,北京严厉打击非法运营“黑车”。重点对存在疫情输入及外溢风险的跨省载客“黑车”,保持露头就打。会同市有关部门,捆绑执法、情报会商、联防联控,先后开展区域性专项打击行动112次,查扣跨省载客“黑车”86辆。在这里通报两起典型案例:

1.驾驶员吴某某于6月8日驾驶京A尾号752的小汽车从北京市拉载5人去往河北燕郊,涉嫌从事跨省非法载客运营被交通运输执法部门依法予以查扣,并处以2万元罚款。

2.驾驶员张某某于6月11日驾驶冀D尾号D20的小汽车从河北广平县拉载4人进京,涉嫌从事跨省非法载客运营被交通运输执法部门依法予以查扣,并处以2万元罚款。

于龙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为了您的安全,请拒绝乘坐“黑车”,自觉遵守本市进出京乘车管理要求。在乘坐网约车、出租车出行时,主动扫码,不要以“亮码”代替“扫码”,并配合驾驶员查验扫码结果。也欢迎广大市民朋友通过拨打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对出租车落实防疫要求进行监督,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交通运输环境。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