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石景山“老街坊”护考队为中考护航

2022年06月24日13:0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 6月24日,2022年北京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开考。早上,石景山区2400多名学生迈着轻盈的步伐走进考场。据了解,石景山区为保障考生顺利参加本次考试,石景山区公安、交通、城管等部门和属地街道社区以及志愿者纷纷组成“老街坊”护考队,以认真的态度和暖心的微笑全力维护考场周边秩序,为考生营造安静、安全的考试环境。

石景山区古城中学考点坐落在八角南路社区内,今年共有328名考生在此参加考试。清晨六点半,社区工作人员、大学生志愿者、学校值守教师就开始忙碌起来,在考点门口地面贴上两米线,摆放交通指示牌,途径路线安排专人引导考生,为考生的到来做足了准备。

八角南路社区服务站副站长吕永胜介绍,因为古城中学考点位于小区内,人员车辆密集,出于考生安全和疫情防控的考虑,社区特意为考生和与考试相关人员开设了专用出入口,让他们更顺畅的抵达考点。

早上七点,社区专门为考生开通的小区出入口前出现了考生以及送考家长的身影,社区工作者为考生们扫码、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护学队的队员们正在维护周边的秩序,交通民警在道路中央指挥车辆通行;社区志愿者劝导每一位考生相互之间保持一定的距离;城管队员协助考点老师疏导考生快速进入小区。       

据介绍,中考期间,石景山区八角街道联合派出所、交通支队加强对辖区 3 个考点周边环境秩序管理,每天开展 3-5 次专项检查,对各类音响噪音、流动摊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行为进行整治。成立由社区工作者、“老街坊”志愿者、老师组成的“护考队”在考场门口及周边值守,维持考场外秩序,为学生和送考家长提供保障。(王祝炫 杨国栋)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