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防疫进行时:一“静”一“动”间的北京朝阳

2022年05月09日19:1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今天,北京CBD的车流较往日明显减少。人民网 尹星云摄
今天,北京CBD的车流较往日明显减少。人民网 尹星云摄

人民网北京5月9日电 (尹星云)连日来,北京朝阳区为有效防范聚集性疫情发生,按照“非必要不流动”的要求,在保障社会运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和人民群众基本生活的同时,倡导生活或工作在朝阳的人员进行居家办公。往日繁华的北京CBD也“静”了下来,而朝阳一千余个核酸检测点位的众多防疫筛查人员却及时“动”了起来,这一“静”一“动”间,彰显了防控疫情的决心与信心。

今天,北京CBD核心区的车流、人流明显降了下来。“我们物业及时将居家办公的相关信息分享到租户微信群里,大家都在积极响应,平时整个大楼的办公人员有7000人左右,今天基本控制在100人左右。”财富金融中心物业负责人王海明介绍。而在一街之隔的北京环球金融中心,平时办公人员为11000人左右,今天控制在了350人左右, “我们不仅坚持执行最严格的防疫措施,同时通过无接触式电梯按键、‘一键星群’APP扫码无接触过闸机、气溶胶消杀设备、纳米防菌涂层等智能化防疫‘神器’来有效保障楼内人员的安全。” 北京环球金融中心物业管理中心总经理刘旭峰介绍。

在呼家楼街道的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有序引导着前来进行检测的人员,并时不时提醒大家保持安全距离。据了解,今天朝阳区共设立了1516个核酸检测点位,共有3585个通道,数千名机关干部、医护人员在这些点位上忙碌着,保障全区核酸检测全覆盖。

(责编:尹星云、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