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丰台区新增4例确诊病例 活动轨迹公布

2022年05月05日17:4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5日电(尹星云)5月5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25场新闻发布会上,丰台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崔旭龙通报,5月4日15时至5月5日15时,丰台区新增4例确诊病例,均已转至定点医院。现将工作开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新增病例活动轨迹

确诊病例1.

为风险管控人员。现住址:王佐镇鑫湖家园C区8号楼。平时工作生活均在小区内,很少外出,4月30日、5月2日、5月3日、5月4日均于早上6:00左右在小区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

4月30日 12:00-14:00 到访大紫草坞村38号院;

16:30左右 到刘太庄村超市购物;

5月4日 9:00左右 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后转入定点医院。

确诊病例2.

为确诊病例1的家人。4月30日-5月2日每日19:00左右沿泉湖东路-珊瑚路-魏各庄路夜跑。4月30日、5月2日、5月3日均于11:30左右在小区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

5月1日 除夜跑,其余时间无外出;

5月3日12:00左右 到物美超市(云岗店)购物;

5月4日9:00左右 家人核酸筛查阳性,居家未外出。

确诊病例3.

为确诊病例1的家人。平时生活规律,每日16时左右在小区周围散步半小时至1小时。4月30日、5月2日、5月3日均于 7:00左右在小区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

4月30日 8:00-11:00 到南宫综合市场外西侧路边买菜;

5月1日 除傍晚散步,其余时间无外出;

5月4日 9:00左右 家人核酸筛查阳性,居家未外出。

确诊病例4.

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现住址:北宫镇得秀北街2号院5号楼。4月27日已集中隔离。

请与上述活动轨迹有时空交集或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的人员,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居住酒店报告。

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提速提质落实流调溯源。坚持快字当头,聚焦从“阳性接报”到“完成流调报告”全流程5个重要节点,制定溯源流调黄金12小时工作法,严格执行“一病例一专班”,以重点风险点位或重点病例为单元设立工作专班,统筹公安、公卫、工信组成“三公(工)”流调队伍进行合署办公,协同推进流调溯源、重点场所调查、密接管控等工作,真正做到快流调、快溯源、早发现、早管控,第一时间阻断病毒传播路径。

二是高效有序开展第六轮核酸筛查。持续完善工作机制、充实一线力量,在辖区内主要交通站点、大型商超等设立流动检测点,方便居民“出门就检、等车能检”。组织采样工作队走进建筑工地,为工友们提供便捷检测服务,进一步织牢工地防疫“安全网”。全区26个街镇核酸采样率均超过100%,已全部完成送检。

三是扎实有力做好生活服务保障。“五一”期间,全区蔬菜、猪肉、鸡蛋等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与区内5家生鲜电商平台建立应急联系机制,督促提升仓储分拣生产和配送服务能力。加强封控管控区内居民生活保障,组织大型商超与属地强化对接,结合居民需求集中备货供应,确保基本民生物资不断档。梳理全区可提供防疫保供工作餐的企业名单,及时公布订餐电话,指导相关餐饮企业推出各式特色团购套餐、熟食外带等服务,为门店周边社区工作者、医务工作者及广大市民提供餐食保障。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