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海淀区新增5例本土感染者 病例详情及风险点位公布

2022年05月04日18:1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4日电 (池梦蕊)今天下午,北京市召开第324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海淀区副区长林航介绍,5月3日、4日海淀区新增4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均已转入定点医院治疗。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病例情况及风险点位

病例1,居住在海淀区西北旺镇大牛坊一期14号楼4单元,工作地址为海淀区西北旺镇北清路68号西区1号楼B座。4月29日作为外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转运至集中隔离,4月29日、30日、5月1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5月3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27日海淀区已对其工作的园区进行封控管理。

病例2,居住在海淀区东升镇莱圳家园北区11号楼,工作地址为海淀区学院路街道学清路甲38号金码大厦A座12层,为5月1日海淀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5月3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病例3,无症状感染者,为病例2的家人,5月3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风险点位:

4月29日,

7:53东升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9:00爱摩玛2单元;

11:25育新花园小区12号楼、育新花园小区便民菜车;

12:00-13:00泰华龙旗广场兴洋老港茶餐厅;

13:25-14:30三旗百汇购物中心五层。

4月30日,

8:50东升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16:00东升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5月1日,10:00-12:30爱摩玛2单元。

病例4,居住在海淀区临时管控区域甘家口街道增光佳苑2号楼,为临时管控区内人员。4月29日起居家隔离,4月27日 、29日、30日、5月1日、5月2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5月3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病例5,为病例4的家人, 4月27日 、29日、30日、5月1日、5月2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5月3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二、疫情处置情况

一是快速流调溯源,研判风险点位及密接人员。对病例居住地及办公场所:西北旺镇大牛坊一期14号楼4单元、东升镇莱圳家园北区、学院路街道学清路甲38号金码大厦实施封控管理。

对西北旺镇大牛坊一期14号楼其他单元、东升镇莱圳家园南区实施管控管理。

截至13时,排查病例密接124人,次密39人,均已落实管控措施,下一步将进一步细化排查风险点位及风险人员。

二是开展核酸检测,加强人员管理。对风险点位及涉及的风险人员第一时间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截至14时,采集人员样本5066件,结果均为阴性。对病例家中环境及公共区域进行重点部位环境检测,共采集样本147件,除病例2、3家庭环境20件阳性,病例4、5家庭环境4件阳性外,其余结果均为阴性。

三是外区病例涉及海淀区工作及居住地处置情况。针对外区确诊病例涉及海淀区西北旺镇二街5号卫生大厦、甘家口街道首都体育馆南路1号、羊坊店街道羊坊店路3号院6号楼第一时间进行临时封闭管理,开展核酸检测,采集人员样本265件,环境样本98件,结果均为阴性。同时根据流调排查,对卫生大厦工作人员进行研判,实行分级分类管理,密接及高风险人员集中隔离,其他工作人员实行闭环管理,每日进行核酸检测,避免风险外溢,确保自身及群众的健康安全。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