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新发地每天“进菜”两万吨

2022年04月14日08:5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发地每天“进菜”两万吨

  

在新发地市场,商户正在卸载刚运来的新鲜芹菜。

  本报讯(记者 孙颖)记者从新发地市场获悉,目前市场蔬菜日上市量维持在2万吨左右,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4月12日,新发地市场蔬菜供应量为1.99万吨。今年以来,新发地市场蔬菜日上市量一直保持在1.9万吨至2.1万吨之间,供应充足。上周受疫情及油价上涨等影响,新发地蔬菜加权平均价保持在高位运行。随着多地开始陆续解除管控措施,蔬菜产地供应量增加,本周价格已开始松动。市场统计数据显示,本周一蔬菜加权平均价为4.12元每公斤,周二降到4.04元每公斤,比上周二的4.43元下降了8.8%。

  新发地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蔬菜整体价格下降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天气转暖,供应产地北移,北京市场蔬菜价格进入季节性下降区间。二是道路运输开始相对顺畅。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