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朝阳区新增4名确诊病例活动轨迹公布 均与小金阁阁服装店有关

2022年04月08日17:2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8日电 (尹星云)今天,北京召开第303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市朝阳区委常委、副区长朱晟介绍,截至4月8日16:00朝阳区新增4名确诊病例,均为望京SOHO小金阁阁服装店店员和关联人员。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病例情况及主要活动轨迹

病例1:住址为望京街道花家地小区19号楼10单元,是小金阁阁服装店和蓝姬美容店店员,4月7日确诊,临床分型为轻型。

主要活动轨迹:

4月1日,10:00-10:15骑电动车前往阜通西大街11号蓝姬美容店,10:30-10:40在望京SOHO塔2金木堂快印打印店打印材料,10:40-10:50在招商银行(望京融科支行)办理业务,11:00-12:50在小金阁阁服装店,13:00前往望京SOHO地下一层叔叔家湖南常德米粉就餐,13:55返回小金阁阁服装店,18:00-18:15在望京SOHO酥道点心局店购物,18:30返回小金阁阁服装店,20:10-20:20步行前往蓝姬美容店,20:30骑电动车返回家中。

 4月2日,10:00-10:15骑电动车到达蓝姬美容店,10:30-12:45在小金阁阁服装店,12:50在望京SOHO地下一层美食城“芙蓉树下”就餐,13:45返回小金阁阁,20:10在望京SOHO巴比鲜包购物,20:25到达蓝姬美容店,20:30离开美容店,21:25前往花家地15号楼8单元接孩子后返回家中。

4月3日,上午居家未外出,15:00-17:10在花家地南里1号楼开颜口腔数字化口腔诊疗中心就诊,17:30-19:20在四元桥购物中心购物,19:40在望京阜通东大街6号院4号楼一层热风店购物,20:05在店外意大利冰淇淋商亭购物。

4月4日,作为确诊病例密接人员被转运至集中隔离点。

4月7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确诊。

病例2:住址为酒仙桥街道酒仙桥二街坊平房区,为4月4日通报确诊病例家庭成员,4月7日确诊,临床分型为轻型。

主要活动轨迹:

4月3日,7:00骑电动车前往姚家园北二路1269号姚家园早市。9:30在市场门口进行核酸检测,10:30骑电动车返回家中,12:00前往华信医院西南门韵达快递超市取快递,17:00在酒仙桥东路18号1号楼1层CA8叮当快药购药,后返回家中。

4月4日,作为确诊病例密接人员被转运至集中隔离点。

4月7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确诊。

病例3:住址为华信医院南门小楼,为华信医院第三方机构工作人员,办公地与住处均在医院南门小楼。4月8日确诊,临床分型为轻型。

主要活动轨迹:

4月1日,上午在华信医院南门小楼,11:20在丰谷-手擀面成都美食就餐,餐后返回办公室,18:10在多点便利店酒仙桥南路二店购物,18:20在上东菜篮子市场购物,18:40在阿宸包子酒仙桥店购餐后返回住处。

4月2日,8:15先后在酒仙桥二街坊美味卷饼屋、营养早点店购餐,后返回医院南门小楼,11:00-11:20在医院食堂就餐,18:00-19:40在大鸭梨烤鸭店驼房营店就餐,餐后返回住处。

4月3日,17:15前往酒仙桥二街坊4号楼1单元,途中在燕雨便利店(华信医院西南门对面)购物,19:00返回,途中19:20在王记煎饼购餐。

4月4日,15:00在华信医院体检中心参加医院组织的全员核酸检测。

4月5日,12:10步行前往酒仙桥二街坊4号楼1单元,12:30返回医院。

4月6日,11:55-12:15在医院食堂就餐。

4月7日,9:40在华信医院体检中心参加医院组织的全员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4月8日,确诊。

病例4:住址为酒仙桥街道酒仙桥二街坊平房区祥瑞旅社,为4月6日通报确诊病例密接人员,4月8日确诊,临床分型为轻型。

主要活动轨迹:

4月3日,7:55-8:15在酒仙桥二街坊山西小吃就餐,12:55在酒仙桥二街坊美味卷饼屋就餐,17:00前往酒仙桥路71号生活比蜜甜超市购物,18:30前往华信医院住院大厅,18:45离开。18:50在华信医院南门西侧春光食品店购物,19:15在酒仙桥二街坊美味卷饼屋购物,后返回住所。

4月4日,作为确诊病例密接人员被转运至集中隔离点。

4月7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4月8日,确诊。

请与上述活动轨迹有时空交集或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的人员,特别是3月28日以来到访过北京华信医院的,请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居住酒店报告,或者拨打朝阳疾控部门热线电话87789709报告。

疫情处置情况

快字当头做好新增病例处置工作。第一时间流调溯源,排查风险人员。截至今日15时,排查密接23人,同时空85人,涉及我区的均已落实管控措施,涉及区外人员已转办协查。同时,迅速对新增风险点位进行管控,对已管控点位调整相应防控措施。

依据最新流调排查和核酸检测结果,经综合评估,将望京街道花家地小区19号楼划定为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将花家地小区13号楼、14号楼、15号楼、16号楼、17号楼、20 号楼、21号楼、23号楼划定为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将花家地小区除封控区、管控区外其他区域划定为防范区,实行“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花家地小区内花家地幼儿园(11号楼),北京艺考美术培训央美校区(12号楼)、北京市花家地实验小学(18号楼)学生及托幼儿童暂不返校,第1天、第4天、第7天进行核酸检测,3次核酸检测全阴性后可返校复课;对阜通西大街11号蓝姬美容店进行临时封控;临时封闭华信医院,暂停门急诊、办理住院。

下一步,将依据流调排查和核酸检测结果进一步研判风险,采取相应防控措施。在此提示大家,近段时间非必要不要前往酒仙桥、望京地区相关风险点位周边。

继续推进社会面和重点区域核酸采样工作。今日,望京、东湖、太阳宫、酒仙桥、将台、大屯、崔各庄、金盏等8个重点街乡将进行第三轮核酸采样。

这里,也特别感谢广大市民朋友的理解和支持,您的主动配合对于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请广大市民朋友切实履行个人防控责任,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人员要严格执行各项防疫规定,发现身体有任何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进返京人员及时向所在社区(酒店、单位、村)等报备,抵京24小时后、72小时内开展1次核酸检测,返京后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进入公共场所时,要坚持健康宝扫码登记入内;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人群尤其是老人和儿童,尽快接种疫苗。

朱晟表示,朝阳区将全力奋战,和大家一起齐心协力,以最快的速度、最有力的措施管控风险、阻断病毒传播,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守护健康安全。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