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新增4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详情公布

2022年04月11日16:2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1日电 (董兆瑞)今天,北京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05场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通报,4月9日16时至11日16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4例,均为确诊病例;朝阳区1例、丰台区3例。

感染者122:为感染者115的同事,现住址及工作地点均与感染者115相同(点击查看感染者115信息)。4月8日作为感染者115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4月9日出现发热、头痛等症状,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123、124、125:现住丰台区东铁匠营街道东木樨园14号楼。4月4日作为感染者96的同楼层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点击查看感染者96信息),期间多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4月11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均为轻型。

庞星火表示,已对上述感染者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密切接触者追踪,对涉及的风险点位进行排查,对各类风险人员实施分类管控。

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针对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4月5日出台了进一步加强外控内筛四项措施,明确进返京人员抵京24小时后、72小时内开展1次核酸检测;提倡单位要求职工返岗前48小时内加做1次核酸检测,检测阴性结果未出之前采取居家办公等措施。各单位、各部门、各企业自觉压实主体责任,按照最新要求积极履职尽责。比如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在有序复工后,明确职工在返岗前要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在重点工区设立临时核酸检测点,方便员工及时检测,对于个人健康防护、企业复工复产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些措施值得肯定和提倡。

广大市民朋友近期非必要不出京,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旅行或出差,谨慎购买疫情高发国家及地区的商品,减少不必要的聚餐聚会,继续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等常态化防控措施。风险人员要主动报备,进返京人员要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倡导居家办公,如出现发热、干咳、腹泻等症状,不带病上班上学,不参加社会活动,应主动筛查、及时就诊,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便于及时排查。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