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朝阳区新增2名确诊病例和1名无症状感染者 行程轨迹公布

2022年04月07日17:0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7日电 (尹星云)今天,北京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02场新闻发布会。朝阳区委常委、副区长朱晟介绍,截至4月7日16:00朝阳区新增2名确诊病例和1名无症状感染者,均为集中管控的密接人员,是望京SOHO小金阁阁服装店店员和关联人员。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情况及主要活动轨迹

病例1:住址为崔各庄乡费家村48号,小金阁阁服装店店员,4月7日确诊,临床分型为轻型。

主要活动轨迹:

4月2日,10:00骑电动车前往小金阁阁服装店上班,13:40-14:20,在城事爱情麻辣烫(望京SOHO店)就餐,18:00在便利蜂(望京SOHO塔1店)购物,20:30前往望京SOHO塔2莱特卖超市购物,22:30骑电动车回家。

4月3日,10:00骑电动车前往小金阁阁服装店上班, 14:40-15:25在阜通西大街11号的汉堡王就餐,15:30在好特卖便利店(望京SOHO店)购物,20:00-20:10在望京SOHO塔2莱特卖超市购物后返回店内,20:30在多乐之日面包房(望京SOHO店)就餐,22:30骑电动车返回家中。

4月4日,作为确诊病例密接人员被转运至集中隔离点。

4月7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确诊。

病例2:住址为崔各庄乡费家村180号,为4月4日通报确诊病例家庭成员,4月7日确诊,临床分型为轻型。

主要活动轨迹:

4月2日,10:05在住所楼下平价超市购物,10:10-10:30骑摩托车送家人前往望京SOHO上班,14:00在望京湖光北街9号旺角广场地下美食城小宇盖饭用餐, 15:05在阜通西大街11号物美大卖场购物,20:50在望京湖光北街9号旺角广场地下美食城骨汤大碗面用餐。

4月3日,10:10-10:30骑摩托车送家人前往望京SOHO上班,12:35在南湖西园北京香颂小区221号楼底商民福便民超市购物,15:20在阜通西大街11号地下美食城牛肉板面用餐,21:05在崔各庄乡费家村中街山西刀削面就餐,期间曾在隔壁店购物,22:45返回家中。

4月4日,作为确诊病例密接人员被转运至集中隔离点。

4月7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确诊。

无症状感染者:住址为将台乡安家楼村8号院,学龄前儿童,为4月4日通报确诊病例密接人员,4月7日确诊,无症状感染者。

主要活动轨迹:

4月2日,8:30-8:40由家人送至艾乐婴幼儿园,16:00-16:10由家人接回家中。

4月3日,居家未外出。

4月4日,作为确诊病例密接人员被转运至集中隔离点。

4月7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确诊。

请与上述活动轨迹有时空交集或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的人员,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居住酒店报告,或者拨打朝阳疾控部门热线电话87789709报告。

二、疫情处置情况

朝阳区快速响应,坚持从快排查、从严管控、精准防控,第一时间流调溯源,锁定风险人员和点位,落实管控。

流调排查方面,截至今日15时,围绕今日的病例活动轨迹和到访点位,排查密接93人,涉及我区的均已落实管控措施,涉及区外人员已转办协查。

管控措施方面,依据最新流调排查和核酸检测结果,经综合评估,新增病例涉及的将台乡安家楼村8号院临时封控;将酒仙桥街道酒仙桥八街坊1号楼划为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下一步,将依据流调排查和核酸检测结果进一步研判风险,采取相应防控措施。

核酸检测方面,朝阳区持续推进社会面和重点区域核酸采样工作。4月6日,全区共采样724780人。其中,望京、东湖、酒仙桥、大屯、太阳宫、崔各庄、金盏、将台共8个重点区域采样371258人,结果均为阴性。今日,将继续对酒仙桥、望京、金盏等重点区域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社会面防控方面,继续加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和重点人群的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4月5日、4月6日,对全区农贸市场、餐饮单位、食堂等重点区域和行业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要求全区各市场将货车及司乘人员纳入台账管理,进入市场前,要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符合条件进入市场的,在停车区域做抗原检测或者核酸检测。加强学校防疫,加大核酸检测频次,确保各级各类学校每周实现一次全员核酸检测,特别加强保安、食堂厨师、保洁等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工作,逢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时,每周开展两次核酸检测。全区各养老机构启动每周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加强进口非冷链货品常态化疫情防控,包括国际邮件、快递等。持续加大对各商场、超市、餐饮企业、旅馆等落实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要求的检查力度,4月6日,对14家防疫不力的社会单位依法依规进行了处理和公示。

下一步,朝阳区将继续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链条,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