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人民建议征集工作总结表彰会召开

2022年04月14日08:5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人民建议征集工作总结表彰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骆倩雯)昨天,北京市人民建议征集工作总结表彰会召开。5年来,全市共征集人民建议近10万件,95%的建议转化为工作研究和实际应用。副市长谈绪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5年中,人民建议征集注重汇总梳理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问题,推动了预防学校“毒跑道”、京津冀三地养老医疗服务协同发展、城市环卫车辆电动化等一批涉及群众利益的重点疑难问题的解决。“关于公交车站点增设、调整的建议”“加强对学生公交一卡通的科学管理的建议”等,得到相关单位和部门及时处理,解决了居民出行和学生公交卡延迟激活等难题。

  谈绪祥表示,5年来人民建议征集工作着眼民需、反映民意,通过日常征集、实事征集,以及“京津冀协同发展”“我为首都交通献良策”“垃圾分类管理”等一系列的专题征集,得到了大量来自一线群众的好意见、好建议。这些工作为市委、市政府领导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为推动重大利民工程实施发挥了建设性作用,也积极促进了相关部门完善和改进自身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