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深化校地合作 首都校地联建活动在门头沟区举办

2022年04月14日09:5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4月12日下午,“深化校地合作 携手共创未来”2022年“植此青绿 树梦远航”首都校地联建活动在门头沟区举办,该活动由北京团市委主办,门头沟团区委、首都师范大学团委、北京物资学院团委联合承办。

植树活动前,团市委大学大学中专工作部副部长孟宪博致辞,门头沟区青年代表王家璇代表首都青年发出“共植青绿 青振京郊”的倡议,并由首都师范大学团委书记齐成龙与北京物资学院团委书记张燕燕共同为首都校地联建碳汇林揭牌。

植树现场,青年朋友们干劲十足,经过挖坑、下苗、培土、提苗、踩实、浇水等工序后,一株株小树苗舒展绿叶,迎风而立。期间,大家不时交流着种树技巧和绿色低碳生活经验,区内青年代表们还热情的向高校青年学子分享基层工作经历和京西风光见闻,激发着青年学子的干事创业梦想与青春能量。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200棵侧柏、碧桃树落户门头沟景观大道旁。

植树造林,青山不老;校地联建,梦想远航。未来,门头沟共青团将持续深化校地共建机制,广泛搭建校地共建平台,吸引首都高校青年人才走进门头沟、感受门头沟、投身门头沟、扎根门头沟,奉献门头沟,在首都建设发展的大局中绽放绚丽的梦想之花。

活动当天,“青创北京”2022年“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开幕式暨“青振京郊”门头沟区主场活动召开了工作推进会。团市委副书记李健、门头沟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朱凯出席会议。(赵萌)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