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鲁谷30户居民拿到“大红本”

2022年04月14日09:0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鲁谷30户居民拿到“大红本”

  本报讯(记者 骆倩雯)石景山区鲁谷街道七星园北社区七星园六号楼房改售房首批产权证,近日发放到了居民手中。

  当天,在七星园北社区活动室,工作人员早早来到现场,一摞摞印着烫金大字的“大红本”被整齐码放好。“我太激动了,困扰多年的难题终于解决了。”居民黄顺礼早早来到现场,高兴地表示。

  黄顺礼所居住的七星园六号楼,是上世纪九十年代城市更新过程中建设的拆迁安置房,安置企业由于重组转制等多种原因,一直未能办理权属登记。许多居民早已在此安家,但房屋产权始终没个说法,成了该栋居民楼30余户居民的“心病”。

  经过石景山区历史遗留问题工作专班梳理,该项目被确定为历史遗留问题项目。鲁谷街道办事处成立了专项工作组,加快推进不动产登记办理工作进程。

  近半年来,在市、区两级相关单位的协调和支持下,产权单位会同代办机构,经过售房方案批复、初始登记、房产测绘、住房公积金审核、房改办公室审批后,完成了购房人产权权属登记备案。困扰居民二十多年的房产证办理难问题最终得到解决。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