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旅游

通州区举行“品非遗之美 享创意生活”国际非遗文化周

2022年04月13日09:2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近日,由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举办的“品非遗之美 享创意生活”国际非遗文化周暨通州区非遗市集活动——非遗云乐购主题直播活动举行,活动旨在促进通州区非遗文化在新时代下的活态传承,拉近非遗与消费者之间的“最后一公里”。

为减少疫情风险,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直播形式,由主播及非遗老师全程互动讲解,在网络平台进行直播,推介通州区特色非遗手艺和特色非遗产品,直播观看量累计超过110万,总销售104单。

直播现场,4项非遗技艺以新媒介、新形式分别进行展示。其中,市级非遗通州饹馇饸、区级非遗“通州三宝”仙源腐乳在直播间内掀起展售热潮。

区级非遗北京绢人技艺老师在现场进行绢人发饰制作,短短的几十分钟就制作出了一个精美的头饰配件。现场还展示了区级非遗手工扫帚制作技艺,非遗老师通过讲解扫帚技艺的传承及技艺,展示多种形式的扫帚、挂件,观众直呼精美并不断与非遗老师及主播进行互动。(杨秋君)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