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时政要闻

迈向新台阶 奋发新征程

盘点:写进《政府工作报告》的“北京亮点”

2022年03月10日16:3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我们看到众多的“北京亮点”,比如报告中点到北京冬奥会、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证券交易所、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等都是与北京有关的大事。

政府工作报告原文:成功举办进博会、广交会、服贸会及首届消博会等重大展会。

2021年9月2日至7日,以“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为主题的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举行。

据统计,本届服贸会共有153个国家和地区的11418家企业注册线上线下参展参会,比上届增加5个国家和3613家企业。其中,有2391家企业线下参展,世界500强、行业龙头企业占比21%,比上届提高12个百分点。

金融服务专题展现场,工作人员演示如何使用数字人民币购买咖啡。人民网记者 鲍聪颖摄

本届服贸会各类成果1672个,其中,成交项目类642个、投资类223个、协定协议类200个、权威发布类158个、联盟平台类46个、首发创新类139个、评选推荐类264个。展客商交流洽谈,共谋合作,总体成果数量、交易金额均超越上届。

国际参与度进一步提升,服贸“朋友圈”进一步扩大。服贸会已成为国家开放发展的一块“金字招牌”。以此为契机,北京市深入推进“两区”建设,积极开展国际高水平自由贸易协定规则对接先行先试,着力打造数字贸易示范区,正在朝着更高水平开放加速迈进。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