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北京1500部公租房电梯装上阻梯系统 AI识别并阻止电动自行车进电梯

2022年03月07日08:5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500部公租房电梯装上阻梯系统

  本报讯(记者 鹿杨)记者近日从市保障房中心获悉,在其所持有的百余个公租房项目中,针对高层建筑的近1500部电梯设备,均已加装电动自行车阻梯系统。

  “电动车禁止进入电梯,请您配合!”燕保·高米店家园公租房的一名物业工作人员演示将电动自行车推进电梯的时候,电梯间响起了禁止电动车进入的提示。电梯能够“聪明地”发现电动自行车,多亏了电动自行车阻梯系统。

  市保障房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电梯之所以能这么“聪明”,是因为该系统能够通过电梯内的录像设备,发现是否有电动自行车进入电梯。长了“眼睛”的系统,加上AI智能识别功能,任何一辆电动车、一只电瓶都逃不过阻梯系统。当阻梯系统识别到电动车发出警报后,电梯门会无法关闭,直到电动自行车退出后,电梯才能恢复正常使用。

  除了安装阻梯系统,燕保·高米店家园社区的空地上陆续安装了大量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已建设地面充电桩160个,可同时为200辆电动自行车提供充电服务。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