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朝阳区和平街街道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 新增三支志愿服务队

2022年03月06日10:3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3月4日上午,在朝阳区和平街街道和平家园北社区小花园内,和平街街道“情暖和平 志愿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正式启动。和平街街道及各社区计划举办超百场主题活动,将“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推向深入。

活动现场,街道领导为新成立的和平街街道科普宣传志愿服务队、“两新”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和平街骑士志愿服务队授旗。未来,三支队伍将从科普宣传、文明引导、环境治理等方面在辖区开展志愿服务。

据了解,和平街街道现有41支注册志愿服务队常年活跃在辖区的大街小巷,服务内容包含理论宣讲、环境治理、爱心互助、文化体育、平安建设等。此次成立的三支志愿者队伍是对地区志愿服务项目的进一步补充。科普宣传志愿服务队由中国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青年职工组成,他们将发挥自己的优势特色定期为居民提供点单式服务,后续街道将与辖区其他科研院所及高校继续合作,进一步扩充志愿服务队伍规模。“两新”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由辖区内两新企业党员职工组成,他们将于每月11日开展交通文明引导活动,通过在主要交通路口、公交站台发放宣传页,早晚高峰值守等形式引导辖区居民文明礼让,排队候车。

启动仪式结束后,街道总工会、团工委、综合行政执法队等多部门在现场联合开展了政策宣传,街道残联和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发起了志愿服务活动。

此外,为进一步做好冬残奥会保障,落实《北京市志愿服务促进条例》,今年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和平街街道以社区为单位,围绕文明引导、绿色环保、科普宣传、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等五类主题,带领企业职工、青少年、残疾人志愿者共同参与各类志愿活动,活动总数超过100场。

街道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从服务辖区发展、满足群众需求出发,持续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建设,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志愿服务,精心设计专业化的志愿服务项目,做好宣传推介,广泛招募志愿者,完善志愿服务相关机制,打造水平高、影响力大的志愿服务品牌。(高晛钧)

(责编:池梦蕊、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