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上门义剪 鲁谷街道爱心理发暖了新就业群体

2022年03月06日10:2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二月二,龙抬头,大家争相“剃喜头”。为更好地关心关爱、精准服务新业态、新就业群体,3月4日,鲁谷街道新联会联合街道商会,在学雷锋日到来之际,来到顺丰快递配送站为快递小哥提供爱心理发服务,解决小哥的“头”等大事。

据了解,鲁谷街道新联会作为由鲁谷地区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等新阶层人士组成的社会团体组织,时刻把关注社会民生,履行社会责任,作为工作准则。此次爱心理发活动正是他们参与志愿服务,助力地区建设的一个缩影。

考虑到快递小哥工作的特殊性,街道提前与站点负责人进行了“预约”,早上七点,来自辖区具冠美业理发店的三位理发师“铺开”摊子,拿起工具,为快递小哥们提供理发服务。

“平时工作忙没时间去理发店,这次街道把理发服务送上门,真是太方便了!今天还是‘龙抬头’,有个好兆头,理发师手艺好,新发型我非常满意!”快递小哥杨长健笑着说道。

自2021年以来,鲁谷街道聚焦“暖蜂行动”,紧扣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实际需求,用紧贴需求、务实有效的暖心举措,切实增强了新就业群体的获得感、归属感。(张鹏)

(责编:池梦蕊、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