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西城区金融街街道拆除砖塔胡同8处违建

2022年03月04日09:2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近日,西城区金融街街道完成了对砖塔胡同内8处、共计117.5平方米违法建筑的拆除工作,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同时拉开了今年街区提升的序幕。据悉,金融街街道为排除风险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在辖区内开展“六个一”专项行动,通过深入排查、及时登记、广泛宣传等手段,实现了对安全隐患的动态治理,并积极开展清理整治工作。

据了解,此前,金融街街道执法人员联合社区工作人员走街串巷、敲门入户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的同时,针对胡同违法建设进行重点检查。经调查取证、现场勘查、规划认定等一系列程序,执法人员确定,砖塔胡同8号、15号、22号、36号共存在违法建筑8处,由部分居民搭建,用于储物、鸽房、门店经营,这些违法建筑不仅存在彩钢瓦、隔断墙等隐患部件,还存在私拉电线、可燃物堆积、占用公共道路等问题,不仅影响整体环境,还存在诸多安全隐患。

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金融街街道执法人员开展追踪式检查执法,并通过张贴告知书、送法入院等方式,让居民知晓违法建筑的危害、隐患以及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争取居民对租户清退和违建拆除的支持。同时,执法队保持执法温度,通过了解居民需求和困难,给居民留足清理时间,积极协调后期的房屋修缮等事项。

为了顺利推进拆违工作,执法队提前召开工作部署会、完善工作方案,并与城市管理办公室、防火办等执法力量共同联动。在拆除现场,工作人员按照原有规划,分工明确,有序、高效开展拆除工作。同时,街道还积极做好交通疏导、洒水降尘和建筑垃圾清运等工作,最大限度降低拆违对周边居民正常生活的影响,充分获得居民的理解与支持。目前,8处违法建设已被顺利拆除。

接下来,金融街街道相关部门将增加对已拆除违法建筑点位跟踪复查频次,并针对已拆违的胡同、院落加强管理,根据实际条件和居民需求推进房屋修缮和环境提升工作。(刘辰 李硕)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