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双奥之城再燃激情火炬 500余名火炬手参与北京冬残奥会火炬传递

2022年03月03日09:3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双奥之城再燃激情火炬

  2月28日拍摄的点燃后的火种盆。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的一路火种当地时间2月28日在英国曼德维尔采集。新华社记者 李颖摄

  本报讯(记者 赵语涵)昨天,“双奥之城”北京再次燃起激情火炬。3月2日至4日期间,于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举行北京冬残奥会火炬传递活动,具体分为火种采集、火种汇集和火炬传递三个部分,共有500余名火炬手参与。

  3月2日,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8个火种采集地举行的火种采集仪式拉开了冬残奥会火炬传递的序幕。8个点位的火种分别为在北京市盲人学校采集的“光明之火”、在望京街道温馨家园采集的“互助之火”、在中国盲文图书馆采集的“希望之火”、在大运河漕运码头采集的“源流之火”、在八达岭古长城采集的“和平之火”、在张家口“创坝”园区采集的“‘氢’洁之火”、在黄帝城采集的“文明之火”、在天坛公园采集的“夏奥之火”。采集仪式之后,每个火种还在采集地进行了不超过20棒的城市火种火炬传递。

  昨天下午,此前采集的8个火种,连同在残奥会发源地——英国曼德维尔采集的火种,共同来到天坛公园祈年殿,进行了火种汇集仪式,9个火种汇聚生成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官方火种。汇集仪式后,火炬继续以“九天之火”为主题在天坛公园进行传递。

  3月3日至4日,火炬将继续在张家口市民广场、崇礼太舞滑雪场、蔚县暖泉古镇、怀来官厅水库湿地公园,以及北京世园公园、北京市残疾人文化体育指导中心、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冬奥组委驻地进行传递。期间,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园,还将进行闭环内火炬传递,来自国际残奥委会大家庭的火炬手们将完成自己的使命。

  北京冬残奥会火炬手来自各行各业取得杰出成绩或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代表,其中残疾人占火炬手总数的21%。冬残奥会火炬手中不仅包括优秀残疾运动员、教练员以及其他行业的优秀残疾人代表,还有大量热心助残事业、弘扬残奥精神、为实现北京冬残奥会愿景贡献力量的各界人士。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