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西城公布2例确诊病例情况 已采取管控措施

2022年02月23日16:2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3日电 (董兆瑞)今天,北京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84场新闻发布会。北京西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宋玫通报西城区疫情防控情况。

据介绍,2月22日11时至23日11时,西城区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2月17日到20日在外省参加某公司培训的工作人员,且已于22日落实集中隔离管控,目前已转运至地坛医院进行治疗。

基本情况

确诊病例1:现住西城区百万庄北里西巷3号院,为昨日通报的感染者2的母亲,2月16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2月17-20日在外省参加某公司培训班,2月20日在其他省核酸检测阴性,同日乘G530次列车返京,2月21日零时许自西客站返回居住地后未外出,2月22日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确诊病例2:家庭住址及办公在北京其他区,临时住址在西城区平原里小区。2月7日、14日、17日在京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2月17到20日在外省参加某公司培训班,期间个人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2月21日晨搭乘MU2451航班返京,中午到达临时住址,随后步行至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结果为阴性。2月22日转运至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进行隔离,之后出现发热症状,转运至发热门诊进行排查,2月23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西城区采取的管控措施

西城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多部门联动,迅速组织开展流调溯源,判定风险点位。经综合评估,划定百万庄北里西巷3号院5号楼为封控区、3号院内除5号楼外的其他楼宇为管控区。划定平原里小区7号楼为管控区,对其中重点区域划定为封控区。同时,迅速落实核酸检测工作,坚持人物同检,对各类风险人员采取集中或居家医学观察,落实健康监测,对环境进行全面消杀。做好封控区和管控区生活必需品保障、居家医疗、就医闭环转运等服务工作,重点关注特殊人群需求,全力保障好居民生命健康和日常生活。

下一步,西城区将进一步从严、从快、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也特别感谢广大市民朋友对西城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责编:尹星云、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