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朝阳新增1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目前核酸采样12996人均阴性

昆泰国际公寓、丰联广场和万通中心D座均已启动临时管控 

2022年02月23日16:2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3日电 (董兆瑞)今天,北京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84场新闻发布会。北京朝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蓓蓓介绍,2月22日0时至24时,朝阳区新增1名确诊病例。朝阳区接报京外返京人员涉疫情况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快排查、严管控、果断处置,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

病例居住地为润泽悦溪小区931号楼1单元。2月21日上午约9:50到达北京西站,中午到家休息,下午外出检测后继续居家。2月22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转至定点医院,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迅速落实管控措施。病例居住的润泽悦溪小区931号楼1单元居民全部集中隔离,931号楼2-5单元划定为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小区其他楼宇划定为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

迅速开展流调排查。目前,该病例涉及的密接、次密接人员,已落实管控。

迅速启动核酸采样检测。对该病例居住小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和重点部位环境检测。目前,已采样4318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共采集环境样本83个点位,结果均为阴性。

细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人员逐户电话联系小区居民,告知管控措施,询问居民特殊需求。梳理小区高龄老人、病人、孕妇及需就医用药等人员,以及居民家中水电气剩余量等情况,精准对接居民服务需求。发动社区、企业及小区内党员志愿者300余人及物业员工120余名,定人定岗服务居民。为足不出户居民提供分发快递外卖,送货到户,收取和处置垃圾等服务。

北京市病例涉朝阳区场所及处置情况

北京市病例活动轨迹涉及朝阳区主要场所有昆泰国际公寓、丰联广场和万通中心D座,目前均已启动临时管控,人员只进不出。

同时,迅速排查管控风险人员,并启动核酸采样检测,目前已采样12996人,结果均为阴性,共采集环境样本378个点位,结果均为阴性。

在这里,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请在以下时间段到过朝阳这些地方的或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的人员,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居住酒店报告,或者拨打朝阳疾控部门热线电话87789709报告。具体时间段如下:

2月21日12:00—2月22日14:00 朝阳区丰联广场TIMS(提姆)咖啡厅

2月21日13:50—2月21日17:30 朝阳区丰联广场如新智新体验中心

2月21日14:30—2月21日20:00 昆泰国际公寓(朝外大街乙12号3号楼)

2月21日9:30—2月21日22:00 呼家楼万通中心D座

2月21日9:10—2月22日9:40 便利蜂(万通中心店)

请居民朋友主动报告,配合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健康监测期间减少外出,不聚集、不聚餐。如出现发热、干咳、咳痰、咽痛、乏力、腹泻、味觉异常、嗅觉异常等11种症状,立即主动报告,不要自行购药、服药,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打网约车等,按规定就医。

杨蓓蓓表示,下一步,朝阳区将继续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迅速行动,快速精准流调、严格排查管控,全力以赴将疫情防控工作落早、落严、落快、落准、落细、落全、落实,持续做好封控管控区域服务保障。

疫情当前,也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格落实进返京政策,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个人卫生和健康监测,自觉遵守各项防控要求。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