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领导动态

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陈吉宁主持

2022年03月02日09:0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 杨旗 宋佳音)昨天下午,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部署和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要求,总结2021年全市审计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新修订的审计法正式施行的第一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审计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好今年审计工作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落实“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把握审计机关政治属性,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党中央要求贯穿审计监督全过程,以强有力的监督促进政令畅通。要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及时向党委、政府反映重要情况,加强工作领导和统筹,推动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更好服务和保障首都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发挥好“经济监督”职责。要加大重大政策落实落地情况审计力度,密切跟踪政策动向,在推动政策落地见效上下功夫。加强风险隐患监测预警,推动把重大风险隐患发现和处置于萌芽状态,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加强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监督,推动提升各级各领域资金使用效益,促进项目资金合规安全高效使用,坚决纠正、严肃查处违反财经纪律等行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重点民生项目和资金的经常性审计监督,推动保障和改善民生。

  会议强调,要加强审计系统自身建设,抓好调查研究,主动学习新知识、新技术和新方法,不断提高专业履职能力。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进一步发挥内审职能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支持配合审计工作,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履行审计整改主体责任,为审计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环境。

  市领导崔述强、于鲁明,市政府秘书长戴彬彬出席。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