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50位特殊观众奥园公共区体验无障碍

2022年03月02日09:2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50位特殊观众奥园公共区体验无障碍

  本报讯(记者 朱松梅)冬残奥会期间,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将为“冰立方”等场馆提供保障服务。最近,这里刚刚完成无障碍设施改造。昨天下午,50位残障人士来到公共区,体验细致的服务。

  昨天下午2时,8名坐轮椅的“观众”来到5号安检口,在工作人员、志愿者的引导下,他们独自驾驶轮椅穿过无障碍安检通道,并进入专用安检区。

  这是公共区举办的无障碍设施与服务保障全要素演练。这些“观众”其实是来自朝阳区亚运村、大屯街道的残障人士。

  不到两分钟,机检和人检完毕。“观众”随即顺畅地来到提前预约好的无障碍摆渡车前。落下踏板、上坡推行、安全提示、轮椅固定、锁紧踏板……只见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动作娴熟,一气呵成帮助残障人士完成助行服务。

  针对冬残奥会运行特点,公共区内累计配置了各类无障碍设施186处,其中包括无障碍卫生间、坡道、售卖点等,并配有轮椅42辆、无障碍电瓶车2辆。

  “在冬奥和冬残奥会的转换期,公共区对原有的观众流线进行了整合优化,在确保安全、缩短通行距离的前提下,让观众近距离欣赏园区的更多标志性景观。”公共区运行团队残奥整合经理孔莹莹介绍,此次演练中,还同时组织40多名特殊“观众”对冬残奥比赛日和仪式日的观众流线进行演练,沿途检验了各类无障碍设施及餐饮、通信、清废、后勤等各类服务保障工作。

  “可以说,整个公共区已全部实现无障碍化。”公共区运行团队无障碍领域经理张寒冰介绍,“转换期,我们对所有的无障碍设施进行了彻底检修和加固,部分设施进行了调整,同时增加了很多醒目的无障碍功能标识,让各类特殊群体都能在这里享受到便捷温馨的服务保障。”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