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东城区北新桥街道开展关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活动

2022年03月02日16:3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日电 (池梦蕊)“谢谢北新桥街道总这么惦记着我们,虽然我家不在北京,但是让我的心暖暖的,工作更有动力!谢谢了!”外卖小哥激动地说,一声“谢谢”道不尽感激之情。

东城区北新桥街道开展关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活动 人民网 池梦蕊摄

为切实把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3月2日,在二月二“龙抬头”、3.5学雷锋日来临之际,东城区北新桥街道以“春暖人心 关爱有你”为主题在簋街288广场开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关心关爱活动。

活动现场,“查克拉”店里的理发师提供了义务理发服务,亮银色的理发剪在发间飞舞,发出“嚓嚓”地响声,热情周到的服务让前来参与活动的职工十分开心和满意。活动现场还为大家提供了午间暖心套餐,不仅温暖了胃,也温暖了心。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北新桥街道携手非公企业“查克拉”、花家怡园等为辖区的网约送餐员、快递员、保安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去爱心理发服务与爱心午餐,为小哥们解决“头等大事”。此次慰问不仅限于今天参加活动的30余名小哥,还将覆盖到辖区的195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会将爱心卡片送至因工作原因未能来到现场的小哥手中,爱心服务将持续到年底,让职工切身感受到街道的关心关爱之情。“街道的爱心活动让我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爱和理解,感觉很幸福,跟这个城市也融合到一起了。” 簋街保安小张说。

北新桥街道总工会主席马春艳告诉记者:“自去年以来,街道积极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工会工作,为在辖区辛勤工作的小哥们送去互助保障、暖心包等关爱服务,致力于让小哥们在工会这儿感受到家的温暖。今后,街道总工会将笃行不怠、矢志不渝地为更好服务职工群众而努力,深耕服务与维权,当好职工信赖的‘娘家人’。”

目前,街道已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开展活动30余场,服务小哥达千余人次。接下来,北新桥街道将继续以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实际需求为导向,通过爱心传递,为小哥们提供便利、送去温暖,切实增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